Design::交通宣導 酒駕 行人安全

剛好發現與先前相似的海報設計,應該是出自同樣的設計者,所以擺在一起欣賞。交通宣導高齡者用路安全背景取安平古堡,酒駕零容忍背景取自海安路的轉角感性滷味,讓觀看的人在第一時間由熟悉的場景帶入所要宣導的主題,是不誇大很生活化的表現方式,手繪的風格給人親切溫軟的柔性感受cf.恫嚇警告,很適合古都台南慢活的步調。

高齡者用路安全 ft.安平古堡

即使是高齡長者騎乘輔具或電動車,不能因為免牌就不遵守交通規則,應該由人行步道與馬路的斑馬線行人穿越道通過,不要任意在路上穿梭、隨興轉彎,容易造成自己及他人的危險。

2023路口停讓/不要當行人地獄

“行人地獄”是對於台灣交通亂象的貶稱,指道路環境對行人普遍不友善。該詞最初源自臉書粉絲專頁旅澳洲臺灣人Ray Yang「台灣是個行人地獄」,該專頁由創立,截至2023年1月擁有近13,000名粉絲。後該專頁於2022年12月被CNN引用,該文指出台灣雖以美食小吃、自然景觀和好客聞名,但惡名昭彰的交通讓人卻步。

fb clips 避讓救護車

酒駕零容忍 ft.海安路五條港

五條港的這家街口滷味通常只提供啤酒搭配,但即使是一杯啤酒下肚,酒測可能也會超標,最安全的做法是請沒有喝酒的友人駕駛,或是搭計程車或請代駕,才能盡興而歸。

Spot@Tainan:感性滷味後方的新旅館

同一個感性滷味路口,後方的建築物原本是家老診所,跟上輕旅行的風潮改建為旅館,斜跨尊王路與海安路精華路段,遂將立面透過半穿透的景觀牆,巧妙地將白色較單調窗戶包裝起來,兼具原貌的保存與新意。 #也是老屋新力的概念 #尊王路海安路口
診所改承億輕旅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