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交通局日曆風格 萬安45號演習

生活中的日常,看看辦公室牆上的時鐘快下班了沒??看看牆上的日曆星期五了沒??熟悉的中式日曆編排,中間會有大大的日期與星期幾,左邊會有農曆歲次與日期,右邊會有農民曆的吉凶、方位等資訊,下半部可能是贊助商如某某米店、某某原料商的商品廣告,色系通常為雙色印刷以控制成本、紅與黑色區分周末weekend/假日holiday/工作日weekday。所以交通局繼龍舟賽因疫情取消的公告後,再次把時間相關的重要訊息(萬安45號演習時各運輸工具的交通管制作為),用日曆的風格表現於FB上,貼切也富創意。

萬安45演習宣導

comparison

Design@Tainan::交通局FB端午節宣導

隨時間推移來到端午節假日,因應疫情(萬華群聚擴散這波)全台三級加強警戒,市府交通局宣導減少長假返鄉移動,簡單又清楚的FB設計,運用中式常見的日曆指出時間(端午連假),農民曆的紅黑宜與忌一律以喜氣的紅表現~宜原地防疫、忌外出移動,下方通常是印製日曆的商家資訊區塊,用來再次宣傳正確的防疫觀念“為保障市民朋友的健康,呼籲現居外地的台南鄉親及遊子,於端午連假期間應避免搭乘長途大眾運輸工具,建議留在現居住所減少外出,相對於返回台南的旅途更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