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s::Lamb::羊肉

六甲羊肉的特色是處女羊,可以讓羊肉的羶味變少(但不愛羊肉味的還是覺得有),時間對門口可以看到當天為人類犧牲的羊被分切,老饕可以吃到羊眼睛等各部位。

在台南市區雖然常見鄰近的岡山羊肉或阿蓮羊肉,但台南在地有名的有灣裡羊肉與包成羊肉,台南相較岡山羊肉比較像是清燙牛肉湯的吃法,雖然同樣有熱炒與火鍋。
牛肉beef 豬肉pork 雞肉chicken 羊肉lamb

六甲口福羊肉

節目裡沒有帶到“處女羊”,記得老爸帶我去吃的時候說道,名稱由來應該跟羊肉本身的羶味有關,據說雌性(female)處女羊的羶味會比一般少一點。對比閹雞/太監雞與閹豬,是幫雄性(male)家畜“去勢”,雞會長的比較大隻,而豬是比較不會有豬肉羶味(台灣豬vs美國豬,在瘦肉精之外的分別)。站大自己感覺“處女羊”較少亦不會全然沒有羶味,尤其對本來就不愛羊肉羶味的朋友。

TVNews

Map

小腳腿羊肉

小腳腿是柳營的地區地名,柳營總店外,麻豆與市區海安路都有分店

魚夫

#美食家魚夫

109特選好羊

#老闆訪談 #養羊協會

Map

新化王家燻羊肉

#老闆訪談 #養羊協會 #大坑農場對面

map

fb clips 台南羊肉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