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Store::金泉成雜糧/晉發米穀

參考資料文化局 品味台南,可以看出早期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行業,能歷經百年迄今歷經經濟興衰、子女交替仍舊存在的Craftsman職人

金泉成雜糧/晉發米穀

Video

「國家文化記憶庫計畫」「臺南文化記憶庫─『臺南覓』老店文化資源調查研究」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影片攝製:新永安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一碗熱騰騰的米糧,是一代代臺南人溫飽的記憶,是一頁頁臺南人生活的印記。端一碗米糧的味,也打開一段有感情的臺南味。

2024年臺南就要迎接建城400年,時代改變,臺南的面貌也有很多變化,但停下腳步看看我們的身邊,仍有許多老店,在他們的崗位上為民眾服務、提供最溫暖貼心的生活大小事,當然也看著這個城市的改變、陪伴這個城市一同成長。

我們走訪了兩間營業時間比我們歲數總和還要年長的老店,用他們的獨門功夫以及堅守的客情,讓我們看到了老店在時代洪流下保有原貌或用另一種方式延續生命力的開店哲學。

就如同《老店,老滋味》作者曹婷婷在訪談中所說,老店的美好值得細細品味,因為他們就是一本本活歷史,不只有老門面、老裝潢、老器具、更有很多與這個城市一同積累下來的老故事。走進臺南老店,也走進了臺南的時光隧道。

incl.

Eats::中西區::民生綠園

Eats@Tainan 新化

1)
米其林三星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