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官田::採菱風光

菱角之鄉-臺南官田,是臺灣菱角栽培最早、歷史最悠久的地方。

官田菱角

  • 菱角Water Chestnuts
    • 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3、A、C,以及磷、鉀、鈣、鐵等礦物質
    • 菱角中鉀元素、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高,腎臟疾病及糖尿病患者需謹慎食用
    • 菱角粿 大崎社區1)才有,不同於蘿蔔糕的蘿蔔絲,加入了菱角,在台南家常的菱角排骨湯,市場裡的菜販都會把香菜跟剝好的菱角一起販售。

哈 臺南

#in English #帶路 #官田菱角

how to 剝菱角

#台灣食育協會

菱角採收

#空拍

菱角粿阿嬤

#官田國小影片 #林沈月香阿嬤

Farmer@Tainan在地農民農產連結

官田水雉保護區、水雉生態教育園區

與菱角田共生息的美麗嬌客-水雉,喜歡在菱角田活動,又有著像菱角兩頭尖尖的外表,因此菱農總喜歡稱呼牠「菱角鳥」;優雅的體態,在水面行走或飛翔時,婀娜多姿的美麗倩影,更是贏得了「凌波仙子」的美稱。 在政府與民間團體的合作與努力下,成立了水雉復育區,遊客可經由導覽來深入了解水雉的特徵與生態,還可以透過賞鳥牆,欣賞到水雉的美麗身影喔!

官田菱角、採菱風光

每年秋天,一望無際的菱角田,處處可以看到採紅菱的景觀,採菱人家或半身浸泡在菱角田裡,或乘著船忙著採收,一葉菱角小船慢慢的划行在田野間,呈現出農忙樂的田園美景,別有一番恬淡的鄉野之趣。#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MIT台灣誌#184

微笑葉行者 菱角鳥水雉
地點: 台南縣官田鄉
水雉又名菱角鳥,屬於保育類野生動物,水雉新樂園水雉復育區研究助理鄧伯齡先生介紹水雉復育區及水雉的生態、家庭關係與復育。

map

葫蘆埤,是官田子弟對故鄉的另一個水塘記憶。176市道有如葫蘆埤上的腰繫,攔腰一分為二,在北邊的是大葫蘆番仔田埤,在南邊的是小葫蘆番仔橋埤。有二百多年歷史的葫蘆埤,灌溉過先民的稻田,如今滋養著一畦又一畦的菱角田。

incl.

Eats@Tainan 官田

1)
官田區大崎里38號 TEL:69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