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nanese 台南與我

台南人的信箱 網址 在地資訊筆記

使用者工具

網站工具


側欄

Festival 廟會

農曆三月

初一日 二殿楚江王千秋
初三日 玄天上帝萬壽
初八日 六殿卞城王千秋
十五日 保生大帝吳真人千秋
十五日 中路財神趙元帥聖誕
十六日 準提菩薩佛辰
十九日 太陽星君聖誕
二十日 註生娘娘千秋
廿三日 天上聖母聖誕
廿六日 鬼谷先師千秋
廿七日 七殿泰山王千秋
廿八日 東嶽大帝聖誕

playground:pg2

2-1 Tag與內建的namespace

plugin:tag

    • dokuwiki內建有namespace(目錄)的觀念,tag(標籤)但並沒有列入內建,係以外掛的方式2)
    • 內建的namespace觀念,透過目錄可以達成分類目錄下的檔案(也就是Page各個頁面),優點一個新目錄下就可以置入大量的Page,且子目錄可以繼續延伸此系統性。
    • tag的特點是可以補namespace的不足,考量系統性作者在使用namespace時直覺會把相關的頁面放在同一個namespace中,同時也把不相關的頁面放到不同的namespace下,但有時候又需要關聯於不同namespace下的頁面,tag就可以跨namespace把這些頁面自動關聯起來。
    • 回到同一目錄中的系統性 有助於編輯者維持編寫的系統性,若有tag可以用以區分同目錄的不同頁面(利用tag來表列),但內建系統仍可以用檔案名稱的延伸(如:start_A start_B)來歸類與排序頁面。(同理:start_A_a Start_A_b也會生出子目錄或標籤的概念,印證了tag係外掛非內建的作法,但如前面提到跨namespace關聯,則非tag法無法達成,所以站長可以選擇安裝plugin但是情況使用。)
    • 重複一下,系統性的優點包含當使用navigation來自動生成前一頁後一頁,或nspage產生index時,生成的表列的排序性。8-)

文末段落用標註用

{{tag>東山 tour}}

內文關鍵字tagpage

{{tagpage>東山}}

產生tag的topic

default/table
{{topic>東山&table&nodate}}
頁面描述
733::東山區 DS.tainan733::東山區 DS.tainan * 東山區Dongshan 山在本鄉之東之意,原為平埔族哆囉國社的據地,清朝時期稱哆囉國街,日治時期台南府鹽水港店子口支廳番社。 * 縣道175號以東大致為山區,屬於阿里山山脈之西烏山嶺支脈,山脊線海拔約700至900公尺之間,最高點位於李仔園與嘉義縣大埔鄉交界的大獅嶺…
733::東山區::Village鄰里733::東山區::Village鄰里 * Village::社區鄰里 * 東山區Dongshan Village::鄰里 * 東原區 水雲里、林安里、南勢里、東原里、嶺南里、青山里、高原里 * 番子嶺 大客里、科里里、南溪里 * 平原區 東山里、東中里、東河里、聖賢里、東正里、三榮
733::東山區::市圖東山分館733::東山區::市圖東山分館 * 台南市各區圖書館 * 東山區圖書館 東山里225號之四 * 建築 原東山鄉活動中心暨圖書館、老人休閒中心於民國78年落成啟用,蒙火山碧雲寺董監事會熱心人士鼎力捐獻相助。 * 一二樓樓面高度都很高,無樑柱,營造自然採光的開闊感
Biz@Tainan::斑芝花高爾夫俱樂部Biz@Tainan::斑芝花高爾夫俱樂部 [斑芝花高爾夫球場logo]1993年創設,原永安高爾夫球場,2015年改名斑芝花高爾夫俱樂部,佔地108公頃,由美國知名設計師Pete Dye佩特·戴伊與其長子裴瑞·戴伊台灣唯一的作品。球場共有27洞,青山區與綠水區為標準的國際錦標賽球場各9洞,黃金區9洞球道較短,適合一…
Coffee::東山咖啡Coffee::東山咖啡 東山咖啡 東山區位在台南東北角,地處熱帶型氣候,海拔500-800公尺之間日夜溫差適合,鄰近的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及白河水庫可調節濕度,採林下栽培半日照栽培管理,具有獨特的台灣味。
Design::Macromics::東山 鄉鎮拼圖Design::Macromics::東山 鄉鎮拼圖 由魚頭君設計者插畫家Macromics在其fb上發表台南跟台灣各鄉鎮的插畫~733::Dongshan東山區 東山 design
Honey::台南蜂蜜Honey::台南蜂蜜 蜜蜂bees除了可以幫忙農民作物的授粉外,蜂蜜honey本身也是高經濟價值的農產品。蜂蜜主要成分為葡萄糖和果糖兩種單糖,比蔗糖更容易被人體吸收,除此之外還含有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和胺基酸。中醫認為,蜂蜜性味甘、平,對腹痛、乾咳、便秘等有療效。本身有天然抗氧化,除了直接加冰水飲用外,可做很多烘培點…
Longan::東山龍眼乾Longan::東山龍眼乾 (台語)揀來揀去,揀到一個賣龍眼(賣零撿) 台語:揀,挑選。這句話字義是說,女孩子找對象時,眼光很高,一直挑來挑去,挑到最後卻嫁了一個賣龍眼的。台南的龍眼是國內最大產地達36%,楠西區的栽種面積有764公頃,全市第2,僅次於東山。
Spot@東山區::吉貝耍Spot@東山區::吉貝耍 * 西拉雅族 四大社~蕭壠社/麻豆社/目加溜灣社/新港社 * 吉貝耍部落學堂 * 吉貝耍西拉雅語意思是「木棉花的部落」,段姓、程姓、潘姓為吉貝耍大姓 * 為西拉雅族蕭壠社之後裔 * 阿立母夜祭 每年農曆九月初四深夜,由一位男祭司遵從尪姨的指示主持祭典,族人…
Spot@東山區::東和蜂文化觀光工廠Spot@東山區::東和蜂文化觀光工廠 * 台南的觀光工廠 | 台南的蜂蜜 * 東和蜂文化觀光工廠 www.thbc.com.tw Biz@Tainan::東和蜂業 video map 東山 biz Spot@Tainan 站大曾使用blogger平台作為corner.taina…
Tour@東山::175咖啡大道、崁頭山孚佑宮Tour@東山::175咖啡大道、崁頭山孚佑宮 想要品嚐東山咖啡的迷人風味嗎?來到175咖啡大道,這裡有20多家各具特色的咖啡店,選一個喜歡的位置,喝一口滑順香濃的東山咖啡,與好友談心,是大家最喜歡的時光。這裡的咖啡豆,由農友親手栽種、烘焙、研磨,口感香醇宜人,伴隨著空氣中飄散的咖啡香,享受一個令人放鬆的午後時光!
Tour@白河::火山碧雲寺&水火同源Tour@白河::火山碧雲寺&水火同源 Spot::水火同源 在臺南白河有一個神秘奇景,一個終年不滅的火焰,更令人稱奇的是,岩壁間冒出的火焰與湧出的泉水同時存在,形成了「水中有火,火中有水」的天然奇觀。水火同源也叫「水火洞」,名列臺灣七景之一。#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simplelist
count
1)
Dokuwiki主程式為了維護其完整性,透過外掛Plugins與模板Templates兩大類作為拓展功能用的Extensions,使用上依功能需要與喜愛的外觀來選擇,但須注意版本的相容性及延伸性。
2)
沒有將太多plugin內建到系統的好處是可以維持系統的簡潔改版方便,好用常用的plugin,自然會隨著系統改版而前進。
playground/pg2.txt · 上一次變更: 2024/04/01 14:37 由 kens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