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左鎮::化石園區

全新完工的臺南左鎮化石園區,整合原菜寮化石館、自然史教育館與光榮國小,是全國唯一的化石主題園區;超過4,600件館藏,也將是全國本土化石館藏最多的博物館。左鎮化石園區共有五大展館,館內可體驗趣味知性的多媒體互動裝置:「自然史教育館」模擬菜寮溪河床,踩踏水面能體驗化石挖掘過程;「故事館」展示珍貴的新港文書,翻閱電子書解讀古契約的秘密;「生命演化館」打造「演化的天空」,邀請大家親身走入壯觀的古生物演化大戲;「化石館」設置擴增實境(AR)互動沙盤,能從中窺見菜寮溪流域化石的來源;「探索館」則呼喚小朋友一起來發揮想像力,和著色的動物在菜寮溪留影吧!還有還有,戶外的考古坑挖掘體驗沙池,只要捲起褲管,你也是小小考古學家!

New versus old

年度 大事紀
2010年 因應縣市合併,更名為「臺南市菜寮化石館」
2017年 1月開始改建工程,擴大編制為「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從原來的兩館擴建為五館,包括自然史教育館、故事館、生命演化館、化石館及探索館。
2019年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5.12正式啟用。

開幕前導影片

動畫 左鎮化石園區故事館

開幕新聞

#台語

Old versus new

於西元1981年創立的左鎮化石博物館,主要展示距今約160萬年前所留下的化石文物。菜寮溪流域地質十分特殊,蘊藏著全臺灣種類最豐富、為數眾多的古生物化石。在此發現了一塊距今約三萬年的人類化石,「左鎮人」化石的發現,更是為臺灣史前人類的研究開啟了重要的里程碑。#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豐富多樣的陳列內容,有「左鎮人」化石、古象化石、古鹿、犀牛等古生物化石,都是難得一見的珍貴的文物。來到這裡,是寓教育於娛樂的最佳選擇!

(自然史教育館) 緊鄰化石館的自然史教育館,館內收藏有原住民西拉雅族相關文物,以及化石爺爺陳春木先生所捐贈的珍藏文物。館方用心推廣臺灣自然史,注重地方生態保育與永續發展,希望啟發大眾對環境的愛護與珍惜。

fb clips 四周年 紀念鋼印

incl.

Eats@Tainan 左鎮

    • 鹹粿 阿娥米食 木瓜粽 花生粽 鹹粿 碗粿 台式水粿
    • 麵店 阿琪師古早味麵館 岡林教會轉角麵食
    • 土雞城-化石館 椰子林土雞城
    • 土雞城-草山月世界 308高地桶仔雞 忘憂谷 大峽谷優美山莊 阿美土雞城
    • 烤雞-台20線 平埔族美食燜燒雞 椰子林美食餐廳 左鎮碳烤土雞

Hostel@Tainan左鎮

名稱 地址
18左鎮農場 左鎮區光和里光和65之1號
0922-674-241
79晨曦山莊 左鎮區光和里3鄰光和39號
0920-178-196
86緣圓園民宿 左鎮區左鎮41之5號
0977-209-235
94晨曦紅瓦厝 左鎮區光和里3鄰光和39-1號
0920-178-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