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新化::中興林場 綠谷西拉雅

  • 台南人稱中興林場,中興大學稱新化林場hsinhuaforest
  •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自1920年6月2號創立,迄今逾100年
  • 民國95年林場第一、第二林班,面積約90公頃設置圍籬,命名「新化國家植物園」,採收費入園,提供更精緻的方式經營與生態維護。
    • 也有Hiking健行遊客及一部分市集往後山,沿168縣道到達鳥站湖,注意一下攤販與指標就找到後山入口了。
    • 太祖媽休閒農園與綠谷西拉雅位在有鋪裝道路連接的另一頭,山友除了吃土雞外,還可唱卡拉OK,可以在山谷裡盡情高歌。

新化林場logo

video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中興大學新化國家植物園

想要體驗森林浴、呼吸新鮮的芬多精,不需爬上高山,只要在中興大學新化國家植物園,就可以享受的到。園區內擁有半個世紀以上的半原始林,其中大葉桃花心木將近150公頃,這裡是野外採集研究及生態教學的好地方。漫步在區內的木棧道、森林步道,聽著悅耳的鳥啼與蟲鳴聲,享受滿園的芬多精洗禮,舒適的環境令人身心陶醉。

Acitivity::2020中興林場100周年攝影比賽

為紀念林場100周年簡章

綠谷西拉雅

綠谷西拉雅這個地方是西拉雅族萬正雄長老的家,這裡不只是登山客休憩的好去處,也保存了許多西拉雅族的文獻和文物。旅客:「我一個禮拜大概來這裡兩三次,來這邊運動,因為覺得西拉雅這個地方很好,風景也很優美,空氣也相當的好。」一根木頭、兩根竹筒在長老的手上就變成了樂器,演奏出動人的樂曲,來到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別忘了這個美麗的世外桃源。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現場欣賞到萬長老以西拉雅族語演唱自己創作的歌曲喔!

Pepople::萬正雄

  • 1999年成立台南縣平埔族西拉雅文化協會
  • 2018第七屆台南文化獎 長期推動西拉雅正名運動及致力於西拉雅文化和語言復興

incl.

Hostel@Tainan新化龍崎

名稱 地址
台南.山居166 新化區礁坑里茄苳坑166號
0928-715-151
老街168民宿 新化區東榮里中興街823號 龜丹水哥溫泉
0963-163-299
大坑休閒民宿 龍崎區土崎里12鄰烏樹林33之3號
0921-568-095

Eats@Tainan 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