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r@新化::新化老街 街役場 楊逵文學紀念館

新化老街

新化老街位於臺南新化的鬧區中,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已有80年的歷史,彷彿走入文藝復興時代的街景,在臺灣城鎮建築是相當稀有且珍貴的文化資產。
典雅大方的建築設計,充分展現出立體的美感與藝術氣息,外觀圖案裝飾與浮雕的手工更是精緻講究。老街上擁有多家歷史悠久的老商行,可以看見早期店家的姓氏及商號名稱。來到百年老舖的晉發米店,還可以看到古董稻米脫殼機。傳承了六十幾年的古法糕餅製作,香氣濃郁的水果餅,更是成了新化的特產之一。

南市Fun輕鬆系列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日常・新化

#老街 #帶路

留下老屋老靈魂

#老街 #公視我們的島 #米店 #無包裝商店 #針車行

fb clips

街役場

建於1934年的新化街役場,是日治時期的行政中心,整棟建築物以文藝復興晚期的歌劇院為藍圖。為了保留這棟美麗的建築物不被拆除,兩度出動了一千多人以繩索搬動建築,其中一條被拉斷的繩索迄今還保留在牆上作為紀念。目前已將街役場打造成一處雅緻的古蹟餐坊,在古意盎然的歷史空間裡用餐,是不是別有一番滋味呢!


楊逵文學紀念館

座落於新化老街旁的楊逵文學館,是臺灣第三座個人文學館。
出生於新化的楊逵先生,是臺灣新文學的重要作家,也是第一位站上日本文壇的臺灣作家;他擅長以小說、詩歌、散文等多種文體類描寫平民百姓的生活。因為追求真理、改造社會的勇氣,寫了「和平宣言」之後,曾經被關在綠島十二年。他留給世人們的不只是豐富的文學作品,更是那股追求真理、關懷社會的勇氣與樂觀精神。

incl.

Hostel@Tainan新化龍崎

名稱 地址
台南.山居166 新化區礁坑里茄苳坑166號
0928-715-151
老街168民宿 新化區東榮里中興街823號 龜丹水哥溫泉
0963-163-299
大坑休閒民宿 龍崎區土崎里12鄰烏樹林33之3號
0921-568-095

Eats@Tainan 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