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南區::竹溪

竹(Bamboo)溪(River→Stream→Creek→Brook)。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及對面巴克禮紀念公園,昔日曾經是一片廣闊的水域(舊稱夢湖),即為竹溪的源頭。竹溪全長約10KM,不但可以行舟,沿岸都是茂密的森林,有許多的動物居住出沒,荷蘭人稱「哈赫拿爾森林」。上游因都市開發,河道由地下箱涵取代。

【竹溪—築夢之溪】/ 翻轉的起點

「竹溪」是台南目前僅存未加蓋的天然水道,起自巴克禮紀念公園,最後注入安平港。卻因長期接收民生污水,惡臭聞名。

翻轉竹溪是件艱難任務,不只淨化水質、棲地營造,更重要的是,期許它能為文化底蘊豐富的台南,帶來浪漫生活的新想像。

溪旁有人文歷史記憶的禪寺,未來也會結合體育園區,田徑場,網球場等休憩場域,成為兼具生態循環、資源永續,以及承載孩子夢想的「築夢之溪」。市長黃偉哲

竹溪月見橋

zhuxi_pana1.jpg

Map竹溪地圖(大圖)

zhuxi_map.jpg

Video 台南逗陣行 第一集 水環境改善工程 再造竹溪水岸風華

動物選手造景與水岸觀景座階區

zhuxi_animals3.jpgzhuxi_animals1.jpgzhuxi_animals2.jpgzhuxi_animals4.jpgzhuxi_animals5.jpgzhuxi_animals6.jpg zhuxi_bricks1.jpgzhuxi_bricks2.jpg
由橋上走過,左側匯流經“哈赫拿爾森林”到竹溪主流,右邊座階,這區的車道及停車場採先進的透水磚不妨留意看看。 zhuxi_pana2.jpg

竹溪寺 百年蓮花寶塔、竹溪書院、舊山門…… ,配合竹溪整治計劃後的周邊景觀,親近溪水,拱橋映着湖面,風景優美,行走其中,心靜則安。

Eats::南區::大林國宅

  • 牛肉火鍋 阿家牛肉湯
  • 水餃 牛肉麵 小炒 老夫子小館
  • 飯桌仔 岩坤肉燥飯
  • 麵店 國棟麵店國民店 賴記冷滷麵店
  • 黑輪甜不辣 體育場阿輝黑輪
  • 什錦魯麵炒麵 阿波炒麵
  • 咖啡館 O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