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官田區::慈聖宮前街屋藝術改造

「官田真厝味」慈聖宮廟前街屋改造行動,以地方文史、產業、生活作為主體,融入八田與一、陳永華參軍、神農大帝及官田農產、百年市場、老碾米廠、在地商鋪等生活特色於街屋空間。打造「新厝味」,發現「原來自己的家鄉也可以變美麗」。策劃單位~優雅農夫藝術工廠
官田慈聖宮

官田守護神-神農大帝

跟神農大帝一起回溯至孩童時期,看見祂身著綠葉,手持稻穗,親嘗百草並創造最早的農具和收服田螺精。在神農大帝的守護下,官田產業豐富,水文川流不息,人文薈萃。

官田八嬸婆

官田有句俗諺「非陳不是官田人」,可見庄頭己乎都是陳家人。祖先陳永華參軍開墾土地、教導種植糧食、製糖曬鹽、燒磚製瓦,對於後代子孫有很大貢獻。

龍角CLUB

除了香噴噴的官田菱角外,小黃瓜、番茄、青椒也是在地好滋味,跟官田四兄弟一起拍照打卡吧!

青雲商店

庄頭人氣旺盛的好所

市仔明星隊

Map

Spot@Tainan

  • 站大曾使用blogger平台作為corner.tainan.com.tw,但隨著doukuwiki使用越熟練,wiki透過section連結內容的功能,似乎更能夠把片段的相片由點連成線(或面),讓觀看者延伸閱讀或瀏覽台南在地不同的Spot點。
    • 英文Corner角落/街角/牆角 Spot地點/場所
    • 在台南市各分區連到獨立網址(HTTP轉址,如https://tainan.com.tw/east/)後,以Spot@分區::標題的spot_頁名,歸入分區namespace下。
    • 使用tag標註台南的行政區,或併將Google Map崁入方便觀看者取得路線與確切位置。

官田慈聖宮

    • 官田據傳以明鄭參軍陳永華族親承佃墾殖最多,為保佑墾民,自祖居福建省同安恭迎神農大帝及中壇元帥金尊奉祀於陳姓私宅。雍正年間,陳氏望族有感於神恩浩蕩,遂與村民發起創建新廟,並以自原鄉脈傳而來「慈民愛物,聖佑無私」之「慈聖」兩字為宮名。
      • 時空演變,震災廟毀,神尊無奈暫入民宅輪流奉祀。日據昭和年間,重建慈聖宮於現址。其後數十年,原廟歷經翻修,並請府城彩繪名師留下門神壁畫等諸多作品。
      • 民國八十八年,社會經濟日益富裕,地方仕紳發起重建官田慈聖宮之議,在多方奔走,廣邀信眾、村民募款集資下,參訪百餘座廟宇,廣採諸山優點,闢建一重簷式、五開間,金碧輝煌,融合傳統藝術與創新工法的建築。#潘麗水門神壁畫 #林再興交趾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