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異處

這裏顯示兩個版本的差異處。

連向這個比對檢視

Both sides previous revision 前次修改
geog:place [2024/04/01 17:43]
kenski [小區域]
geog:place [2024/04/14 17:06] (目前版本)
kenski [X營]
行 39: 行 39:
   * 後營里 西港區 後營地名的由來,與明鄭時期的屯墾制度有關。據說當時屯墾的北路軍隊之後援部隊於此地屯墾,故稱後營。   * 後營里 西港區 後營地名的由來,與明鄭時期的屯墾制度有關。據說當時屯墾的北路軍隊之後援部隊於此地屯墾,故稱後營。
   * 小新營 善化區小新里又叫小新營   * 小新營 善化區小新里又叫小新營
 +  * 林鳳營 
 +    * 林鳳將軍是福建省龍溪縣人,為[[people:koxinga|鄭成功]]部將,隨鄭成功到臺灣,奉令率兵到曾文溪北方屯田。後人以他的名字做地名,林鳳營莊。
 +    * 後來荷蘭人攻打雞籠(基隆),林鳳將軍奉鄭經命令驅逐荷蘭人,不幸陣亡,荷蘭人也敗退。 後人為紀念他的功績,把他所開墾的地方叫做「林鳳營」
 ==== XX寮 ==== ==== XX寮 ====
 過去的聚落 過去的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