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vilion@Tainan::涼亭

涼亭英文Pavilion源自拉丁文Papilo,一種由立柱支撐的中空建築,或為大帳蓬、觀眾席、樓閣、博覽會的分館。

Spot@南區::南華里涼亭與裝置藝術

南華里位置介於中華西路、金華路之間,係兩條南區進入市區的主要道路,由中華西路的台17線可以經安平工業區、安平港到市政府所在的五期,由金華路的台17甲線則可經過鹽埕、水萍塭公園直達中西區。涼亭位在中華西路與中華南路口附近,進入安平工業區的橋前。

南華里涼亭 南華里涼亭

外觀圖畫

涼亭的西側南側裝設金屬製的牆板,牆板上的圖案不細看彷彿皮雕與皮雕打孔的質感,細看卻是由金屬板組合而成,金屬打孔除了可以增添穿透感(透光透風),也讓圖畫裡的角色與線條增添層次感。顏色的部分看似水性塗料渲染與色彩豐富。把靠海邊郊區的星空、月亮、魚塭的白鷺鷥、在黃金海岸海灘旁單車道騎單車,台南市市鳥喜鵲與海鷗、麻雀等鳥類在樹上棲息或飛翔的景致描繪出來。
南華里涼亭 南華里涼亭

裝置藝術

因為附近就有工業區如最靠近的加泓鋼鐵,所以裝置藝術一點都不馬虎,幾何造型的黑色鳥夫婦,直線的折角不是單鐵板切割而是有經過折床處理。
南華里涼亭

鯉魚鉗作為白鷺鷥鳥嘴,相對機車排氣管作為頭頸與鳥身,算是相當有創意(防燙片作為翅膀、大顆六腳螺絲為鳥眼)。帶有紋路的鋼筋Rebar作為黑色的白鷺鷥長腳與爪也是貼切。
南華里涼亭

平面的白色鷺鷥用大顆六腳螺絲來點睛。
南華里涼亭

除了涼亭屋頂外有鳥停駐外,涼亭內部也寫實的有兩隻水泥塑形的鳥在屋角歇息。由內看屋頂木條結構(立柱與屋頂結合處)簡約而紮實,屋頂除了外層浪板外,內層還有塑膠板除了美化外觀外還有屋頂隔熱功能。看得出來不管泥工、木工、金工師傅的工藝扎實地與創意結合。
南華里涼亭

Spot@Tainan
關於Spot
站大曾使用blogger平台作為corner.tainan.com.tw,但隨著doukuwiki使用越熟練,wiki透過section連結內容的功能,似乎更能夠把片段的相片由點連成線(或面),讓觀看者延伸閱讀或瀏覽台南在地不同的Spot點。
  • 英文Corner角落/街角/牆角 Spot地點/場所
  • 在台南市各分區連到獨立網址(HTTP轉址,如https://tainan.com.tw/east/)後,以Spot@分區::標題的spot_頁名,歸入分區namespace下。
  • 使用tag標註台南的行政區,併GMap崁入方便觀看者取得路線與確切位置。

incl.

Eats@Tainan 南區
Eats::南區::大林國宅
  • 牛肉火鍋 阿家牛肉湯
  • 水餃 牛肉麵 小炒 老夫子小館
  • 飯桌仔 岩坤肉燥飯
  • 麵店 國棟麵店國民店 賴記冷滷麵店
  • 黑輪甜不辣 體育場阿輝黑輪
  • 什錦魯麵炒麵 阿波炒麵
  • 咖啡館 ORO
Eats::南區::喜樹灣裡
Eats::南區::新孝路觀光城
Eats::南區::文南路
1)
最早的50嵐